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并赴国网河北电力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0/12/10 14:39: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一行在石家庄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电网高质量发展,打造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更好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其间,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会见辛保安一行。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会见。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参加会见及调研。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在保障全省电力供应、清洁取暖“煤改电”、农网改造升级、助力产业结构调整、服务雄安新区发展、支持北京冬奥张家口赛区筹办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全省上下正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抓好“三件大事”,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河北始终把能源电力安全和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希望双方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在智能电网建设、新能源发展等领域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河北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实现互利共赢。河北将加强政策支持,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电网公司在冀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辛保安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对接河北“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服务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满足河北用电需求。大力推动“外电入冀”,推进保定等特高压站扩建纳入国家规划,抓好主网架和配电网建设。二是全力服务河北“三件大事”。在河北承接非首都功能重大项目疏解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筹办服务保障。三是全力优化河北电力营商环境。严格执行国家阶段性降价政策,持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四是全力支撑河北产业升级。加快培育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带动产业链共同发展,助力河北打造现代化经济体系。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千年大计的雄安,塔吊林立,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8日至9日,辛保安一行来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剧村220千伏变电站、雄安检储配一体化物资中心,调研了数字化主动配电网建设、多站融合新模式、智能物资保障体系等情况。辛保安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雄安新区发展是公司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河北公司要认真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部署,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电网规划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在与陈刚的会见中,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央企骨干带动作用,打造未来城市电网标杆,营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助力雄安绿色低碳新城建设,推动高新产业发展。陈刚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深度参与雄安新区规划编制,以最先进的技术、最先进的设备、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管理建设雄安新区电网,张北—雄安特高压等一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推动清洁供电占比和本地清洁能源消纳实现“两个100%”,“用坝上的风点亮雄安的灯、用张北的光照亮新区的房”,以实际行动支撑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充分彰显了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央企形象。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公司“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总投资196.4亿元,惠及北方地区271.1万户居民。辛保安十分关心“煤改电”工程质量和成效,他来到石家庄正定县,走村入户与群众交流,仔细询问电采暖使用和供电服务情况,对河北公司建立全过程保供暖运维检修体系、打造30分钟供电服务圈给予肯定。辛保安强调,清洁取暖是重大民生工程,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完善供电保障机制,优化供电服务模式,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在河北调研期间,辛保安还前往国网河北电力营销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情况,听取了河北公司的工作汇报。辛保安指出,河北公司不折不扣落实公司党组部署,坚持旗帜领航、强根铸魂,坚持提质增效、奋勇争先,工作特色鲜明、重点突出,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诠释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当好了电力先行官、架起了党群连心桥,各项工作步入了快车道、开创了新局面,值得充分肯定。一是体现了“高”字,工作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二是体现了“新”字,深入贯彻新战略,锐意改革求创新,取得了新成效,创造了新业绩;三是体现了“好”字,班子队伍好,思路措施好,作风形象好。

辛保安强调,河北公司要按照公司党组工作部署,落实公司12月份月度工作例会要求,面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公司战略落地实施结合起来,与服务雄安新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行动。二要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执行。统筹电力电量平衡,强化需求侧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做好迎峰度冬工作。三要确保完成全年经营发展目标。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和产业升级,确保经营成果颗粒归仓、经营质效持续向好。加快建设雄安新区电网等重点工程,确保完成全年电网投资建设任务。四要持续强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积极适应“战略+运营”管控模式,承接好“放管服”清单,深入推进“新跨越行动计划”。五要超前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加强工作的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从基层的工作实践中汲取智慧。六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旗帜领航,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心无旁骛,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国网河北电力员工开展“煤改电”增容配变工程建设。

辛保安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入冬以来,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散发病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石家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总工程师陈国平,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国网河北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