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省首家“绿色医院”能源互联网项目在武穴启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黄冈日报    2020/10/9 14:50: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9日,国网黄冈供电公司、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武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绿色医院智慧能源”湖北省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省首家“绿色医院”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绿色医院”项目拟采用能源托管方式,承担单位将结合院方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绿色能源(低能消耗)、绿色管理(智能控制)等两方面的建设,包括智慧后勤平台构建、中央空调节能改造以及清洁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投入使用后,将在未来8年内有效减少院方能源支出,极大地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使院方达到“降耗增效、节支增收”目标,实现社会、客户、企业三赢局面。

目前,该项目因极具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已被列入省综合能源、省能源互联网双示范项目。将成为推进我省能源互联网建设的“试金石”和验证关键技术,培养专项人才,展示实力成果的重要平台,是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大会部署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国网黄冈供电公司、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将加快设备采购进度,落实施工及技术人员,确保项目启动后早日投产。(郑远 斌丰俊 张龙 杨思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