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杭州人工智能调度员在部分电力检修中 已实现对调度员的100%替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任彦  2020/9/25 14:34: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许可南庄C828线衙前人民政府开关改冷备用。”9月22日,接受完作业现场工作人员的电话汇报后,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虚拟人工智能配网调度员“帕奇”顺利完成调度操作智慧任务,并成功更新系统调度智慧信息。作为全国首个虚拟人工智能配网调度员,“帕奇”以优异的工作表现,为电网计划检修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如此优秀的“帕奇”,也收获了来自电力行业的专业认可。9月10日,从中国水利水电质协2020年度电力行业优秀QC小组发布会上传来喜讯,萧山公司合聚力QC小组成果《提高配网人工智能调度员的操作指挥成功率》获全国电力行业特等奖。《提高配网人工智能调度员的操作指挥成功率》通过不断实验总结,通过制定“借助同音词查找工具对同音词库进行扩充”和“开发基于双向匹配法的断句程序”,极大地提高了“帕奇”的操作指挥成功率,使“帕奇”人工智能配网调度技术更为成熟完善,最终实现“帕奇”在单一电源点的配网分支线计划检修领域实现对调度员的100%替代。据悉,这项意义非凡的QC成果,也已经在全省各县公司广泛推广应用。

近年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面对机遇与挑战交织的新形势,大力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公司各基层班组牢抓机遇再提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工作中的安全生产、优质服务、效率效益等问题,积极将“云大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融入生产实际中,扎实开展QC小组活动,大跨步推进基层创新工作。接下来,公司将举办质量管理工具公开课及QC成果评审会,进一步加强基层质量管理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