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甘肃兰州: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全力护航电网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李昕  2020/8/6 15:47: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4日,在甘肃兰州330千伏中川变电站设备区,兰州新区电网首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兰州新区运维站值班长郭东霞的指挥下,开始了第一次全面巡检工作。

迎着夏日的朝阳,智能巡检机器人按照巡视内容、沿着预设线路,一双大眼睛时而抬头观望,时而转头向后观察,对330千伏和110千伏GIS、主变设备气体压力、油位值、断路器及隔离开关分合指示、避雷器泄漏电流值、设备接头温度等进行全方位的数据自动采集巡视。

此刻,郭东霞端坐在主控室电脑前,仔细查看智能巡检机器人上传的巡视数据和报文分析。经过一系列熟练的分析、操作,郭东霞下达结论,智能巡检机器人巡视全站设备正常,无异常发生,巡视结束。“我今天感触最深的是,智能巡检机器人在工作时,可以灵活自如地在设备间穿梭,巡视时可以做到不留死角,能捕捉到人眼不易观察到的地方,同时能将巡视数据实时发送到后台让我们分析,大大减轻了人工巡视负担,省时又省力,真是太好用了!”郭东霞这样评价道。

据了解,智能巡检机器人可根据需求携带各类检测仪器,依照预先设定好的任务自动开展工作,受环境、恶劣气候以及作业时间的影响较小。目前,在智能巡检机器人的应用下,330千伏中川变电站巡视人员由原来的3人减少至1人,巡视时间由4小时减少到2小时,达到了减轻变电运维人员工作负担、提高巡视效率的目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