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山东:3000个“聪明充电桩”年内“上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张思凯  2020/6/8 14:43: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3日上午,东营市恒大黄河生态城小区地下车库E区第15号充电桩正式通电,标志着该小区222个有序充电桩全部建成投运,该小区也成为国内有序充电桩数量最多的居民小区。

据东营供电公司营销部专工王鹏程介绍,相比传统的充电桩,有序充电桩“更加聪明”——当居民小区用电负荷过大时,该充电桩会自动降低输出功率,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在小区用电低谷期,充电桩会自行提高输出功率,充满电后系统会自动识别停止。有序充电桩的“聪明”还不止于此,它的建设无需改造、扩容小区当前电网,而且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用电。“有序充电既可以让用户充到低谷时段相对便宜的电,也减轻了供电负荷满载等压力。”王鹏程说。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聚焦“新基建”,把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重要内容,于今年年初制订了《2020年居民区智能有序充电建设推广工作方案》,通过加强与车企、物业公司、地产公司、社会运营商的合作,合力推广有序充电技术,共同投资运营居民区有序充电桩。今年,他们计划年内在全省23个居民小区建设投运3000个有序充电桩,解决居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多年来,国网山东电力坚持“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的理念,从机制、管理、技术等方面入手,通过做大“朋友圈”,涵养“生态圈”,发展“充电圈”,全面推进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目前,国网山东电力已与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等高速公路管理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将充电设施纳入全省电网设施与路网设施协同发展战略合作范围;与中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合作,建成加油充电站,提供综合能源补给服务;与大型房地产商合作,建成济南领秀城、德州工业园、寿光巨能华府等居民小区有序充电试点项目,实现“车、桩、网、电”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为给“聪明充电桩”植入“互联网+思维”,在山东省能源局、省大数据局的指导下,国网山东电力牵头建成了山东省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接入社会平台运营商30家,充电服务运营商160余家,利用平台对全省公共充电设施、高速公路充电设施管理提供信息服务,提升全社会充电桩的利用效率。

据统计,国网山东电力目前累计建成充换电站1593座、充电桩9626个,2019年完成充换电量2.4亿千瓦时,自2012年以来,连续8年位居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