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鄂州市500千伏吴都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鄂州新闻网  作者:张兮  2020/5/27 15:36: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5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配套项目500千伏吴都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现场会在汀祖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新风等出席活动。

该工程位于汀祖镇刘思宗村,建成后主要为鄂州主城区及临空经济区供电,工程静态投资3.04亿元,占地面积64.04亩,工程主体于2018年9月底开工。据悉,该工程是全面应用“三通一标”最新技术成果建设的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土建工程大量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电气设备采用GIS配电装置,并采用了计算机监控系统及一键顺控等技术手段,有利于减轻环境污染、缩短建设工期、集约节约用地。作为鄂东电网的重要节点,该工程的顺利投产送电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电力支撑。

刘海军在讲话中指出,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当前,正值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又恰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电力支撑。

刘海军希望鄂州供电公司以此次500千伏吴都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为契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电力安全生产,全力保障迎峰度夏,为鄂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鄂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强与省电力公司、鄂州供电公司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共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