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一对一”服务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徐毅  2020/4/17 17:57: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为应对复工复产后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突增带来的运行风险,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对海南省73个充电站点、430个自建的对外运营充电基础设施开展特巡特检工作,确保充电站点充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据海南省工信厅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底,该省新能源车保有量3.35万辆,其中电动汽车2.79万辆。海南电网公司自2011年以来累计投资1.35亿元,建成公共充电桩526个,基本实现海口、三亚和高速沿途市县的重点区域全覆盖,并在全国率先实现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全覆盖。

“在落实全省充电桩规划的基础上,突出海口、三亚、儋州、琼海等市县的建设,在重点区域上,重点突出高速公路、车站、码头、居民小区、旅游景点等这些区域的充电桩的布局建设。”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处长王远松说。

为做好充电基础设施用电服务,海南电网公司明确充电设施供电模式,精简报装资料,优化报装流程,规范服务标准,支撑充电设施建设。该公司建立“客户经理+专业工程师”服务团队,对省、市新能源重点项目提前介入,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用电报装服务,并建立跟踪机制,动态跟踪用电报装全流程办理情况。此外,该公司严格落实省物价局有关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扶持性电价政策,采取按充电桩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和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对于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在2025年之前免收基本电费;鼓励用户在谷时段用电,如果用户使用自建充电桩在谷时段充电,每度电只要0.3189元,相当于平时段用电价格的一半。”海南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专责王文谨说。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全省具备执分时电价政策条件的1194户充换电设施用户,安装具有峰谷分时功能的计量装置,确保充电设施电价政策执行到位。

据介绍,下一步,海南电网公司还将建立充电设施客户供电线路清单,结合线路健康和重要程度制定差异化运维策略,做好日常运维管理。同时,发挥好海南省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协会协调各方的作用,推动海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