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告别电力界的他成最年轻省部级领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日报    2020/4/9 14:36: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西藏日报微信公号消息,4月8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命名单 ,决定任命任维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43岁的任维由此成为国内最年轻的省部级官员。在他之前创下这一纪录的,也是一位电力行业出身的年轻干部——曾在中国两大电网公司担任副总经理的杨晋柏,在其45岁时出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任维出生于1976年5月,陕西岐山人,1993年进入清华大学学习。2003年从清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博士毕业后,任维进入国内发电央企之一的中国国电集团工作,在该集团所属的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担任调试部高级项目经理。四年后,他进入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的母公司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计划发展部高级业务经理、计划发展部副经理(主持工作)。2009年11月,出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兼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2016年5月至2018年8月,任维曾赴国电集团西藏分公司担任要职,直到调任另一家大型发电央企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今年3月,他成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人选,直至此番获任命正式回到西藏工作。

4月1日,大唐集团发布消息称,近日接中央组织部任免通知,任维同志不再担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职务。3月31日下午,该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组部关于任维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

2018年11月,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任上调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的杨晋柏,曾刷新国内最年轻省部级官员纪录。杨晋柏是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1989级毕业生,毕业于该校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杨晋柏1973年4月出生,1994年参加工作后长期在电网央企工作,曾在中国两大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担任副总经理。

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行业,从能源央企走出来的地方官员并不罕见。比如,去年2月,大唐集团原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秀章离开工作30多年的的能源行业,调任宁夏,出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在2019年步入仕途之前,曾在两大石油石化央企工作20余年。2019年5月,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出任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曾在全球最大煤炭供应商神华系统工作18年之久。

亦不乏反向流动或双向来回流动的案例。今年1月,现年58岁的中共江西省委原常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毛伟明空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担任一把手。地方党政工作经验丰富,熟悉企业管理、地区规划与经济工作的毛伟明,是第一任非电力行业出身的国家电网董事长。1月中旬,在2017年结束其煤炭央企生涯赴天津任职的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第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张玉卓,回到能源行业,出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成为首位非石油系统出身的石油央企董事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