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原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任职国网外部董事 从履历看国网业务重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资委    2020/4/9 14:32: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资委公布了新一轮任命:调整中国电信外部董事名单:李跃等三人获聘,任期三年;原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也有了最新职务。

国资任字〔2020〕23号

经研究,聘任尚冰、吴晓根、张成杰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期三年(自2020年2月至2023年1月);不再聘任丁中智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人物履历:

尚冰,男,汉族,1955年12月出生,辽宁省人,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沈阳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工专业毕业,2002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MBA学位,2006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历任辽宁省经委技术局干部,辽宁省工业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主任,辽宁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临时党委书记。

2001年03月任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4年10月任中国联通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8年05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2011年07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5年01月至2015年09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网信办兼职副主任。

2015年08月至2019年02月,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9年09月,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2020年02月,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3月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干部会议,聘任尚冰、吴晓根、张成杰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丁中智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

任免决议很简短,但从几位外部董事的履历,却可透露的国网近期工作重心的调整。

2020年国家电网信任外部董事履历

01.尚冰

尚冰,1955年生人,沈阳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工专业毕业,美国纽约州立大学MBA学位,2006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曾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兼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现任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

一句话信息:能源互联网也是互联网!

02.吴晓根

吴晓根,男,1966生,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高级会计师,硕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外部董事,中国联通独立董事。

一句话信息:5G业务的拓展需要运营商经验!

03.张成杰

张成杰,男,1953年生,华北电力学院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河北大学哲学系研究生班毕业,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5年7月,张成杰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外部董事。

一句话信息:

综合能源服务业务需要全产业链、多能源领域的复合人才!

国网卸任外部董事丁中智同志简介

丁中智,男。高级经济师,上海电力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任长沙电业局局局长、党委书记,湖南省电力工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国华中电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西北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执行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等职。

企业的战略实现需要与之适应的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的人才队伍来支撑。从几位外部董事的任免,可见国网正在为实现新的战略目标搭建梯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