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连接南网唯一超高压启动全线全站年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董卓  2020/4/7 16:28: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日00时39分,随着士500千伏江陵-鹅城直流双极系统正常闭锁,国网湖南电力开启为期15天跨省区江城直流线路及鹅城换流站全停年度检修工作。

江城直流是三峡水电跨区跨网外送广东的主干输出通道,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向南方电网公司输送清洁电能的唯一超高压线路,输送容量300万千瓦,年输送电量262.8亿度。±500千伏江城直流北起湖北省江陵换流站,南至广东省鹅城换流站,线路全长940.712千米,于2004年投入运行。国网湖南电力运行维护包括湖南至广东境内21地市30个县(区)的856.57千米线路,共计杆塔2165基,以及位于广东惠州境内的鹅城换流站。

本次年度检修正处于疫情特殊时期,是国网湖南电力生产战线复工复产以来参检人员最多、工作任务最重、安全压力最大、疫情管控最难的一项大型工作。其中换流站参检人员302人,江城直流线路参检人员260人。

国网湖南电力加强进场人员疫情排查,采用高铁整节包车、车队集体出行方式跨区700余公里分批入场,严格落实“场外住宿封闭、场内分区管理、两点一线专车接送、分时分区打包就餐”全封闭管理模式,严格执行进站场“洗手、鞋底消毒、体温测量”三步骤,发放四种不同颜色工作牌区分活动范困和行走路径,严防交叉感染,作业前増加疫情防控交代,确保年度检修期间疫情零确诊、零疑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