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信部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信部    2020/3/26 14:22: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工业和信息化部3月26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各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网上公示,确定“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金属矿山智能管控新模式”等200个项目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涉及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太阳能电池组件智能工厂大数据驱动全流程融合应用新模式项目、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能源电站智慧运维云平台、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水电生产数据标准建设及主设备绝缘健康评估、长春合成兴业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背景下的火电机组能效管控系统、合肥荣电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荣电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系统、宣威市炫辉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太阳能系列产品物联网大数据管理系统建设、宁夏思睿能源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电能服务平台项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能源大数据支撑平台研发及应用示范、中科曙光南京研究院有限公司——面向智慧电力的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能源大数据平台、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水电流域智慧化运行研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基于“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供电企业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海上智能油田大数据建设及示范应用、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能源电力装备润滑安全监控与智能运维云平台、东方 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高可靠复杂发电装备焊接缺陷大数据智能分析中心建设项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北京中核华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核电施工大数据平台分析与应用、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智能计量大数据云平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大数据的社会透视与商业洞见、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电力大数据商业化服务示范应用建设项目、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力大数据信用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城市智慧供热大数据管理平台、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特大城市“散乱污”大数据智能监管与治理示范性项目、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视频物联感知大数据存储与计算的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大数据产业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国发〔2015〕50号)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工信部规〔2016〕412号),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9〕243号)要求,经各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网上公示,确定“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的金属矿山智能管控新模式”等200个项目为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现予以公布。

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要在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试点示范项目应用推广。

附件: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0年3月16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