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武汉火神山医院通电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0/2/1 15:55: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31日23时49分,武汉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

至此,武汉两座“小汤山模式”医院全部完成送电任务,为医院建设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所有待送电设备验收均合格,具备送电条件。”

“安全措施已全部拆除。”

“柜门已关好,无其他工作。确认完毕,送电。”

(来源:微信公众号“电网头条”ID:sgcctop 作者:头条君)

1月31日下午,在火神山医院电力施工现场,随着送电前的再次确认,4台环网柜和24台箱式变压器的送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供电员工一系列有条不紊的操作,在一阵阵“嘀嗒、嘀嗒”的声音中,一排排开关的“黄绿红”电源指示灯相继闪烁,一台台变压器“嗡嗡嗡”地开始运转。

从下午直到深夜,随着第24号变压器送电完成,验收人员如释重负地露出了笑容:“送电成功了!”

此时的火神山,在移动照明灯塔的照射下灯火通明,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仿佛传递着胜利的喜悦。不远处,箱式板房已初具规模,大型机械仍在不停运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谁能想到,这里在数天前还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武汉在蔡甸区知音湖附近,参照“小汤山模式”建设一座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火神山医院。

自1月23日启动建设以来,火神山医院的进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保障医院建设用电,供电员工们拼了!

农历腊月二十九,通知突如其来

他放下还没结账的年货,立即到岗

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5点,湖北武汉蔡甸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员工魏辉接到了班长的召集电话。

“跑什么?还没买单呢。”“单位有急事,我先走了。”

正在超市采办年货的他,把还没结账的一车商品留给妻子,火速赶往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

这天下午,蔡甸供电公司收到通知,要求在武汉“小汤山模式”医院图纸确认后,3天完成供电设施工程。蔡甸供电公司当天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做表率、当先锋,同时,紧急调配供电施工队10支、施工人员近200人前往现场。

魏辉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魏辉即便在家也是心神不定。收到班长的紧急召唤,他迅速响应。“关键时候,我们从不掉链子,必须要为建设火神山医院出一份力。”当晚,魏辉与同事一起,两个小时内拆除主供线路,保障大型机械设备进场,并连夜完成了1条10千伏线路迁改工作。

至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200余名供电员日夜施工,共迁移电杆10余基,展放电缆1000米,完成了4台环网柜的安装、调试,将优质电送到了火神山医院门口。

外围工作结束了,魏辉完成了任务,回到了值班岗位上继续坚守。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在接到前往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提供支援夜间照明命令后,国网湖北电力立即组织应急救援基干分队火速集结,调集基干队员28人、车辆8台。当晚9点43分,在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完成架设大型灯塔3座、高杆照明装置10套,有力保障了现场夜间施工。

施工条件差,不慎摔倒的他说:

非常时期不谈困难,我是党员我当先

蔡甸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党员王波从1月23日晚上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坚守在现场。

火神山医院刚建的时候,连着几天都是阴雨绵绵,地面坑坑洼洼。

1月26日晚上,现场吊装4台10千伏环网柜。王波在监护时不慎踩入深坑,跪倒在地。淤泥瞬间灌满了双脚,他双手和衣服也沾满湿冷的泥水。

身边人赶紧拉起他,劝他回家清洗。王波说:“不用担心我,现在争分夺秒抢进度,我一定要在现场盯着,确保你们安全才能放心!”

这天夜里,王波凌晨3点才回到家里。看到衣着狼狈的他,妻子直叹气:“你身体要紧么?本来约着这个月做手术的,你可千万别逞强啊!”

王波回答:“非常时期,不谈困难!”

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电力施工日夜不停。

现场情况复杂,交叉施工困难重重

他们承诺,工地的建设到哪里,电缆就敷设到哪里

火神山医院施工基础几乎为零,且现场交叉施工,情况复杂。1月26日,现场每个电力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焦急:“没有任何电力建设基础,变压器点位和管群廊道至今还未交付,不具备进场条件。”按期完成任务是他们此时心中最大的执着。

1月26日19时,现场接到指挥部通知,火神山医院总体平面布置图发生了变化,电力施工点位改为现场交付。

“我们现在能做一点是一点。”一直在现场的蔡甸供电公司总经理胡浩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全员步调一致,根据责任施工单位建设进度,不分昼夜推进变压器和电缆管群的安装敷设。200多人的施工队伍随时待命,建设方交付一点断面,他们立即往前做一点。他们有时候晚上2点多钟才收工,早上5点多钟就集合了。

克服冰冷的风雨、崎岖的道路、充满污水的管廊等困难,供电员工以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精神,牢牢扛起肩头使命,实行24小时施工。他们坚持“工地的建设到哪里,电缆就敷设到哪里”,加快推进火神山医院电力工程建设。

火神山医院配套电力工程采取双电源供电方式。至1月31日,蔡甸供电公司累计出动施工人员1900余人次,各类施工车辆290余台次;在场内迁移了2条10千伏线路共45基电杆,装设24台箱式变压器、4台10千伏环网箱,总容量14600千伏安,敷设高压电缆8000米。

1月31日晚上,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了!

火神山医院

电力建设时间轴

1月23日15时

供电公司收到指挥部通知:为武汉“小汤山模式”医院建设供电设施工程。

16时30分,供电员工到达武汉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查看施工现场。

1月23日23时40分

完成拆除主供线路,保障大型机械设备进场。

1月24日1时

在配合建设方场地平展建设后,完成了1条10千伏线路迁改工作。1月24日7时30分~10时

紧急调配供电施工队10支、施工人员200余人,1台发电车到达现场。1月25日1时

根据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部提出的初步负荷需求,在没有获得设计图纸的情况下,提前准备电力变压器24台、电力电缆20多千米等物资。

物资到位

1月25日19时30分

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连夜完成4台环网柜的吊装任务。

1月25日22时

配合完成另1条10千伏线路的再次迁改工作。

1月26日13时

配合完成了24日迁改的10千伏线路的再次迁改工作,现场迁移电杆10余根。

1月26日18时55分

完成了4台环网柜的安装、调试、送电工作,展放电缆1000米。环网柜送电成功,全部投入运行。

1月26日21时

完成了6台电力箱式变压器的基础工作。

1月27日上午

陆续开展另外18台电力箱式变压器的基础工作。待接现场变压器点位交付后,立即对做好基础的6台箱式变压器进行挪位。

1月27日19时

6台箱式变压器安装调试完成,电缆土建部分加紧施工。

1月28日

22台箱式变压器的土建基础及落位安装完成,电缆管群实时敷设。

1月29日12时12时

电缆敷设4000米,达到计划一半。

在泥水里敷设电缆

1月30日18时

24台箱式变压器的土建基础全部完成,18台箱式变压器已具备送电条件。200余名施工力量,实行24小时施工,确保1月31日完工送电。

1月31日14时28分

24台箱式变压器落位,8000米电缆敷设完成,火神山医院开始执行送电。

1月31日23时49分

火神山医院通电!

蔡甸供电公司已在火神山医院设立防疫保电指挥部,供电员工24小时蹲守保电,做到“病毒不退、我们不撤”,确保医院正常可靠用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目前,全国多个“小汤山模式”医院正在加急建设、改建。一个个建设奇迹正在被创造。

3天,武汉雷神山医院送电!2天,完成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荆州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全面送电任务!

面对限期送电的急难险重任务,供电员攻坚克难、忘我拼搏,24小时不间断施工,用国网速度,与时间赛跑,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奋斗!

武汉雷神山

3天通电!

武汉雷神山医院选址于江夏区黄家湖畔军运村旁,电力基础设施相对完善。根据最新设计,雷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扩大至约6万平方米。其中,医疗隔离区约51000平方米,病床增至约1600张;医护住宿区约9000平方米,可容纳2000余名医护人员。

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1月25日,湖北武汉江夏供电公司接到通知:江夏将建设第二个“小汤山”医院,要求在医院图纸确认后,3天内完成电力建设施工项目工程。

原本15天的工期,300供电员工,以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兑现了3天按期送电的承诺,为医院的建设争取了宝贵的时间。1月29日18时23分,连接武汉雷神山医院的电网主动脉架通,雷神山医院通电了!

黄冈“小汤山”

2天通电!

1月25日,湖北黄冈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启用地处白潭湖片区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要求2天内将其改造成黄冈的“小汤山”,确保医护人员能够及时入院。

之前,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四栋楼的电梯接的都是临时电路。1月25日清晨,湖北黄冈供电公司5支共60人供电施工队伍到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两天内安装急照明灯45盏,新建低压线路1千米,高效完成1000个病床和医疗场地照明通电任务。在病患入住前的27日和28日,该公司还协助医院完成部分医用设备用电调试工作,为医疗队和病患入住提供了坚强的用电保障。

1月28日晚,随着第一位发热患者被移送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湖北黄冈“小汤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荆州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

2天全面送电!

1月25日8时30分,湖北荆州供电公司接到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迅速筹备抢修保供电人员及设备物资,全力支援荆州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建设。

荆州供电公司近100名员工火速出动,加班加点,更换设备、增容变压器、连夜重新敷设了大楼线路、重新安装近80间房内的空调插座和日常用电插座……

1月26日23时07分,100张床位的荆州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大楼电力改造工作全部完成,顺利送电,并移交至荆州市三医院。从施工到送电,也只用了2天!

河南“小汤山”

4天通电!

1月27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市新型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于郑州市航空港区开建,计划2月5日完工交付。

该项目新建建筑面积11650平方米,报装容量3780千伏安。1月28日上午,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的平面布局图最终确定后,河南郑州供电公司迅速敲定电力保障施工方案,连夜进行施工设计。由于存在交叉施工,建设环境复杂等因素,该公司积极与土建方沟通部分土建施工时序,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电力保障设施建设。

几天来,郑州供电公司连夜施工,共完成近1500米电缆,6台箱式配电变压器、2台环网柜的建设工作。

1月31日23时25分左右,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供电保障设施成功送电。

北京小汤山

已启动修缮

日前,北京小汤山康复医院已启动修缮,将视疫情变化启用作为补充。

此次北京小汤山医院启动修缮涉及外电源工程和内部增容改造工程。其中,外电源工程涉及管井及隧道30座,敷设双路电缆总长6800米,新建开闭器2台;内部工程一期新装客户产权1600千伏安变压器两台,敷设双路电缆总长1700米,后续还将进一步增容,确保医院用电安全可靠。

北京昌平供电公司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组建共产党员突击队,在医院就近的小汤山供电所设立了临时指挥部,全力协调解决相关事宜。营销、运检、调控、产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及单位员工第一时间复工上岗,主动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协同配合,确保工程按进度实施。1月28日,工程正式开工。该公司采用倒排工期方式,确定了每一个时间节点,明确了每一天的工作内容。按计划,工程将于2月12日竣工具备送电条件。

与时间赛跑,

做好供电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一起加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