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天津董事长赵亮: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国惠  2020/1/19 13:25: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从2019年电力数据看,天津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既有‘质’的提升又有‘势’的积累,新动能加快培育壮大。”市人大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亮说。

赵亮表示,电力数据反映出我市经济呈现五大特点:增速更稳,基础更牢,结构更优,协同更深,潜力更足。

“市‘两会’吹响了我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赵亮说,市电力公司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提升能源资源配置能力,在2019年投资160亿元的基础上,全年再投资113亿元,决胜“1001工程”,年内500千伏双环网实现全线贯通,外受电比例提升至35%;攻坚“9100行动计划”,深化城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建成智慧能源小镇等一批示范项目,培育共享杆塔、智慧路灯等新业务、新业态,加快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全面落实电力服务举措,打造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实施接电服务“双十条”,推行“一证办理”“容缺后补”“一网通办”等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各项降价降费政策,配合政府做好“转供电”加价清理,打通降电价“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降低用能成本提供有力支撑;跟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保障客户早用电、早投产。大力推进实施电能替代,助力我市能源绿色转型,以港口、机场、园区、校园等为重点,大力推广电代油、电代煤,全年完成替代电量33亿千瓦时;新建公交充电站23座、居民有序充电桩1300台,全面建成“0.9、3、5”公里充电服务网络,更好地服务百姓绿色出行;年内完成疆电、晋电入津电量14亿千瓦时,服务节能减排。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