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烟台供电对所辖64座变电站内的SF6设备进行特巡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19 13:17: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6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所辖64座变电站内的SF6设备的特巡工作,并对11座变电站内的37个SF6气室进行补气、检漏,检查SF6报警、闭锁信号均正常,确保春节期间变电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变电设备安全迎峰度冬,烟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认真梳理设备缺陷,周密组织,对所辖变电站集中开展SF6设备检漏补气工作。随着冬季气温日益降低,SF6充气设备内的压力也不同程度产生变化。一旦SF6设备内的气体压力降低至闭锁状态,就会影响断路器的正确动作。同时SF6气体压力降低会破坏气室内的绝缘强度,极易发生内部组部件放电、短路等缺陷故障,严重影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变电检修人员提前制定巡视计划,在节前组织开展SF6设备的特巡治理。检修人员克服天气寒冷、交通不畅等不利因素,严格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党员积极参与其中,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检查过程中,检修人员认真把关,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做到检测到位、巡视到位、整改到位。

临近春节,用电负荷不断增长,烟台供电公司结合冬训进行多项专业排查治理工作,对所辖变电站高压断路器、组合电器汇控柜及中置式开关柜的温湿度控制及加热装置进行排查治理,确保设备内温湿度启动加热去潮装置运行正常。对继电保护备自投和直流系统进行排查,确保继电保护动作可靠准确。对带电检测中发现的设备异常进行跟踪复测,分析原因,找出设备缺陷故障点,为设备检修提供可靠依据。同时,进行主变压器取油样检测、补充油位以及电容器设备运行跟踪检查等相关工作,从根本上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春节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