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南将建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王祝华  2020/1/13 9:52: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海南特殊的高温、高湿、高辐照、高盐密的“四高”气候环境,设备容易出现凝露、发热、腐蚀、绝缘老化等现象,影响电网设备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为此,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将在电网装备适应性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国际独有的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和国内首个“四高”(高温、高湿、高辐照、高盐密)灾害监测中心,并对标建设南方电网重点实验室及国家省部级平台。1月10日,双方签订“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战略合作共建协议。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在海口签订“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战略合作共建协议。朱玉 摄

“实验室建成后,我们将针对热带海岛环境对电力装备影响开展体系化研究,通过构建研发、标准、数据、测试与防护相结合的‘四高’环境防护技术体系,有效降低电网灾害损失。届时,将为海南省域智能电网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网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该公司总经理王志勇介绍。

据悉,此前该公司“热带海岛环境智能电网装备适应性实验室(一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项目通过网级入库评审。该项目是海南建设省域智能电网“75111”工程的重点项目。

据介绍,通过此次双方合作,将建成国内唯一、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实验室先期将建成琼海户外实证试验基地、典型环境实证试验点、“四高”环境监测中心,后期持续完善“四高”环境人工模拟试验能力。此外,实验室致力于形成基地—理论—技术—产品全链条技术应用体系,有效解决热带海岛环境电网装备失效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