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岷江水电重组获证监会通过 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新型信息通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舒娅疆 刘敏  2019/12/20 10:44: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7日,岷江水电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公告显示,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55871.39万股、向龙电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680.75万股、向西藏龙坤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股份3769.97万股购买相关资产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81亿元。不考虑配套募集资金,重组完成后信产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46%,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根据岷江水电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公司拟将除保留资产外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作为置出资产,与信产集团持有的中电飞华67.31%股份、继远软件100%股权、中电普华100%股权、中电启明星75%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岷江水电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信产集团购买重大资产置换的差额部分。同时,公司向龙电集团和西藏龙坤购买其分别持有的中电飞华5%股份和27.69%股份。此外,公司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加拿大威尔斯购买其持有的中电启明星25%股权。

随着云网融合成为信息通信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4.81亿元,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公司表示,此次配套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标的公司“云网基础平台光纤骨干网建设项目”、“云网基础平台软硬件系统建设项目”、“互联网+电力营销平台建设项目”等募投项目建设。

本次交易后,公司主要业务由原来传统的配售电及发电业务转变为更富有成长性的新型信息通信业务,具体包括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ERP、企业门户、电力营销)等业务,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岷江水电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41.35万元,同比增长8.72%。此外,公司的二级市场表现也比较可观。近一年的涨幅为230.80%,截至12月17日收盘价为20.91元/股,涨幅为3.98%。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核准批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2795号)(以下简称“批复”),批复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核准你公司向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558,713,938股股份、向龙电集团有限公司发行6,807,464股股份、向西藏龙坤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37,699,694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

二、核准你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480,972,300元。

三、你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应当严格按照报送我会的方案及有关申请文件进行。

四、你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你公司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次发行股份的相关手续。

六、本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七、你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如发生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遇重大问题,应当及时报告我会。”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上述核准文件的要求及股东大会的授权,尽快办理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16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