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首款电力行业高通量物理隔离传输系统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俊  2019/11/18 16:47: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15日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悉,中国首款电力行业高通量物理隔离传输系统对外正式发布。

高通量单向物理隔离传输系统是跨网络业务场景中的大数据传输系统,具有安全性要求高、传输数据量大、实时性要求高等特点。过去,传统的传输系统大多通过线缆连接,传输速率受限,无法实时传输,无法满足电力、气象等行业应用的要求。

本次发布的高通量单向物理隔离传输系统由中国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子公司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研发,该系统围绕可见光通信、量子通信等技术,将现有设备从“逻辑隔离”提升到“物理隔离”,是中国首款在电力行业中实现物理隔离的数据传输系统。该系统不仅实现了数据高速率、高并发、低延时传输,也杜绝了数据泄露风险。

据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介绍,高通量单向物理隔离传输系统利用可见光单向传输技术的安全特性,可在外部网络被攻破的环境下,确保企业内部网络数据不被窃取。

当日,安徽继远软件有限公司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泛在电力物联网量子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及量子通信技术,将量子加密技术应用到电力系统中,为电力系统各环节的安全问题提供了保障。

目前,高通量物理隔离传输系统已应用于北斗气象卫星的数据传输、供电系统视频流隔离传输平台等场景。中国国家电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赖征田表示,未来,高通量物理隔离传输系统和泛在电力物联网量子安全解决方案还将在更多的实际场景中应用,实现系统的升级迭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