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电力2亿元购置导线推进线路绝缘化改造 推进配电线路绝缘化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彭海燕  2019/10/15 11:07: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以前总是提心吊胆,就怕有人在池塘边钓鱼不小心碰到电线,现在裸导线换成为了绝缘线路,心里踏实多了。”10月14日,赣州市于都县贡江镇楂林村村民李志华,望着家门口鱼塘上方刚刚经过改造披上了绝缘衣的线路面露喜色地说。

江西江河湖库多,可垂钓水域点多面广。今年以来,针对钓鱼等社会触电年年发生、年年治理的痛点、难点问题,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源头上人手,专门安排2亿元资金购买导线,开展配电线路绝缘化专项整治工作,切实降低社会人身触电隐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整个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该公司提出,年底前确保全部完成公司产权范围内已排查出的1.5万余处跨越鱼塘的10千伏及以下裸导线的绝缘化改造,并按轻重缓急大力推进人口密集区裸导线隐患整治。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公司系统分层分级压实责任。各单位组织人员对配电线路跨越鱼塘、水池等情况全面摸底排查,对存在线下垂钓等安全隐患的情况登记造册。排查结果责任到人,建立责任追溯机制。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逐一落实缺陷和隐患治理整改措施,逐处制定治理节点计划。与此同时,合理安排改造计划,充分利用计划停电和综合检修等时机,迅速组织施工队伍适时改造,确保改造一处,合格一处。

国网江西电力强调,该批导线材料主要用于该公司10千伏及以下线路跨越鱼塘、人口密集区的裸导线绝缘化整治工作。导线材料由省公司统一采购、统一配送,改造工作不得外委,务必“专材专用”,不得将导线用于其他工程,更不能躺在仓库“睡觉”。

在绝缘化改造之前,国网江西电力要求各单位同步加强安全用电排查,对隐患点采取人防、物防等措施防范触电事故的发生。在人防方面,缩短巡视周期,开展现场安全宣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鱼塘,向经营管理者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签订安全协议。在物防方面,通过加装警示牌、警示条幅和夜间反光板,以及在裸导线下方设置隔离网等措施,提醒钓鱼爱好者垂钓时远离电力线路。

同时,国网江西电力将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排查遗漏或图实不符情况,在全省进行通报考核。此外,严把配电线路规划、设计审查关,要求新建配电线路在规划、设计阶段,应尽量避免跨越鱼塘情况,杜绝新增配电线路跨越鱼塘安全隐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