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重庆:四方面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 到2022年实现5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9/11 11:22: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中国网9月11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宣传部部长张鸣表示,重庆是一个制造业重镇,通道优势明显,应用场景也非常丰富,市场空间广阔,社会氛围浓厚,发展数字经济具有良好的基础。重庆坚持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主要是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

一是致力于重大智能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重庆已经聚集了3000多家大数据智能化的企业,我们将依托这些产业优势,继续壮大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核心器件、网络通信等“芯屏器核网”智能产业集群,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致力于推动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庆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创新的主攻方向,推动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努力实现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目前,有近1000家企业完成了智能化改造,计划到2022年,实现500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1万家企业“上云上平台”。

三是致力于建设智慧城市,加快开启智慧生活新时代。重庆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价值,更好提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旅游等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四是致力于完善创新生态,加快构建智能化发展的支撑体系。我们着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数字经济的发展活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