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12.6万电力用户受“利奇马”影响 超80%用户供电恢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蕾 朱晓颖  2019/8/12 11:10: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11日公布,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至8月11日7时,江苏电网共有1条110千伏、2条35千伏、131条10千伏线路跳闸,3456个台区、12.6万用户受到影响,主要是集中在南通、盐城等地。目前,超80%的10.1万用户供电已恢复。

目前,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投入抢修人员3110人次、车辆994车次、应急照明装置14套,确保快速恢复受损设备。

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11日上午6时,其中心位于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境内。

为应对台风,国网江苏电力布置了天气跟踪、电网监测、预防措施、设备运维、现场安全、应急准备、供电保障、交通安全、信息报送等九个方面的措施。全省875支应急队伍、14780人集结待命,完成125艘冲锋舟、230台大型应急照明装备、2286台排水设备、478台应急发电机和3万余件沙袋挡板等装备物资的检查维护,随时做好应急抢修的准备。

为应对台风,借助科技手段,江苏电网实现更安全、更坚强、更智能。国网江苏电力今年加快推进了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多个场景应用实现了故障的自动定位、自动隔离、自动研判等:建成配电物联网“黑科技”,赋予配电网格类似“人脑”的自主计算功能,可在30秒内隔离故障恢复供电;运用人工智能AI供电服务指挥官——小艾,开展防台抗汛工作,主动感知台风等引发的故障,自动隔离故障区域,并且“语音”告知最近的抢修人员赶往现场抢修;投用电网无人机智慧巡检成套装备和管控系统,通过高精度三维点阵云图等技术对线路进行精确“建模”,提前扫除风险源点,实时“扫描”线路受灾情况。

此外,国网江苏电力组织对重点用户的供用电设施和应急电源进行检查,其中梳理出104座大型泵站(均为双电源供电)并制定防汛措施确保供电,排查并消除线路附近彩钢瓦、广告牌、塑料大棚等隐患275处,并对349个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