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全力服务重大项目用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昊  2019/4/18 14:42: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阿荣旗工业园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齐鲁制药项目供电线路工程已取得工程核准文件,相关7项手续已完成办理,后续工作正在推进。”4月15日,蒙东阿荣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昉介绍。阿荣旗齐鲁制药供电工程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今年拓展增量市场、服务地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

今年,国网蒙东电力根据区位特性,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围绕客户感知“六项指标”制订特色化服务措施,坚持巩固存量市场,积极拓展增量业务。一季度,该公司售电量78.7亿千瓦时。

阿荣旗齐鲁制药供电工程项目负责人王一说:“工程计划投资2.12亿元,线路长度9千米,建成投产后年用电量在15亿千瓦时左右,企业年产值将达50亿元以上。”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国网蒙东电力超前规划,主动对接、及时了解项目需求,做好前期服务工作;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客户办电时长,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供电工程建设,全力保障项目投产用电。

今年,除了阿荣旗齐鲁生物制药供电工程外,为满足供区内工业园区大项目落地用电需求,国网蒙东电力还计划启动阿荣旗工业园区输变电工程、通辽市奈曼毕氏集团工业项目供电工程和华友钴业供电工程等重点项目。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增加160万千瓦用电负荷。

今年,国网蒙东电力助力重大项目供电建设,以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聚力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加强用能需求调查,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公司积极响应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推进东西部协调发展的部署,停止执行蒙东电网大工业目录电价,全力配合客户参与电力市场,按照“年度+月度(季度)”方式开展交易,推进倒阶梯输配电价政策在蒙东落地。

为推进大工业客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国网蒙东电力分批次开展相关政策和注册流程讲解培训,组织面向发电企业、用电客户、售电公司等市场主体培训3184人次,多渠道答疑近万人次。一季度,该公司跨省跨区外送交易电量100亿千瓦时。

同时,国网蒙东电力积极推广大中型企业“三省”、小微企业“三零”服务,办电环节分别压至4个、3个,客户平均办电成本明显下降;实施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发挥客户经理前端服务和协调作用,提高客户需求响应能力。

下一步,国网蒙东电力将继续密切关注供区内重大项目立项及用能情况,跟踪重点企业、重要客户生产经营活动,分析研究客户用电需求及状况,主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