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公司推进库存资源跨省调配 预估第一批库存资源累计调配金额过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9/3/27 13:21: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部在京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批库存资源跨省调配需求对接会议。会议为供需双方搭建了面对面的沟通对接平台。参会多方现场推介展示、沟通技术参数、协调运输交接,现场匹配对接物资需求2000余万元。预估第一批库存资源累计调配金额过亿元。

为落实公司助力脱贫攻坚要求,统筹做好东西协作帮扶,国网物资部早策划、早行动,于1月中旬启动公司2019年第一批库存资源跨省调配工作。国网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电力等单位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全面梳理省内库存,主动对接调出单位需求。国网甘肃、青海、黑龙江、新疆电力等单位踊跃参与,协同设备部门梳理物资需求,与调出单位深度沟通。截至3月20日,第一批库存资源跨省调配初步达成意向金额约1亿元,涉及15个调出单位、6个调入单位共25对跨省调配任务。

公司自2017年上半年启动首批库存资源跨省调配工作以来,建立了调配工作常态机制,共组织开展四批次(2017年、2018年各两批次)库存资源跨省调配,累计调配金额2.86亿元,涉及16个调出单位、15个调入单位,共完成68组跨省调配任务,为推动电网东西部均衡发展发挥作用。

下一步,国网物资部将督促相关省级电力公司尽快完成需求对接匹配,并会同国网财务部、设备部等部门发出调配工作通知,组织国网物资公司、调入调出单位开展协议签订、运输交接及账务税务处理等工作,确保调配物资迎峰度夏前在调入地区发挥作用。2019年第二批调配工作预计于7月初启动,9月底完成。(王延海 张侃 杨怀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