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苏响水受爆炸影响的2300余低压户、35高压户恢复供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9/3/25 17:19: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1日14时48分,位于江苏省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供电设施受损,2300余户客户停电。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时成立事故救援应急小组,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抢修,全力保障救援用电。经过紧急抢修,截至23日17时,2300余户低压电力客户已全部恢复供电,35户高压电力客户恢复供电。

事故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作出批示,要求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全力配合,做好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爆炸后的善后及恢复供电工作,同时加强自身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对化工企业供电安全开展全面排查。

国网江苏电力迅速贯彻落实公司党组要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研究制定、部署具体落实措施。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全力配合做好善后及恢复供电工作,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化工企业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受响水化工厂爆炸冲击波影响,据爆炸地点约1.1千米的110千伏金化变电站2台主变停运,距爆炸地点约550米的35千伏化工变电站停运。此外,事故还造成当地4条110千伏、2条35千伏、14条10千伏线路停运,161台配变(包括99台专变)、2300余户(包括99户高压)客户停电,损失负荷2.9万千瓦。

21日23时,国网江苏电力“3.21”事故电力保障应急前方指挥部召开第一次会议,协调部署电力应急抢修工作,成立了综合协调、现场抢修、客户协调、物资保障、后勤保障、保险理赔、新闻宣传等多个现场工作组,分工负责,专业协调,省市县供电公司联动,合力做好电力保障、电网抢修、资产理赔等工作。

22日7时,爆炸现场明火被扑灭。23日17时,受爆炸影响的2300余户低压电力客户已全部恢复供电,35户高压电力客户恢复供电。目前,国网江苏电力抢修人员按照当地政府部门科学施救的要求,稳步推进爆炸核心区域受损线路的抢修工作。

与此同时,盐城供电公司安排应急保电人员和应急电源车分头在县现场应急指挥部、人民医院、中医院及通信、自来水厂等重要场所进行保电值守,巡查用电设备。周边滨海、阜宁、射阳三地医院均收纳事故伤员,当地供电公司设专人在现场进行全时段保供电,全力做好医院的供电保障工作。目前,盐城供电公司已经调派3台应急发电车、15台大型应急照明装备参与政府救援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