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五大“要”点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9/3/14 18:08: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6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章建华指出,2018年,国家能源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立足行业职能,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推动完善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支持贫困地区能源资源开发,助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能源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

章建华强调,2019年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国家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大力推进行业扶贫,重点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资源开发,为贫困地区脱贫提供有力支持和动力。要全力推进定点扶贫,确保完成《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承诺事项,督促对口扶贫县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定点扶贫。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能源领域扶贫工作成效,查找短板,聚力破解突出问题,为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要切实做好巡视整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对照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主动检查,积极整改。要突出抓好工作落实,完善报告督办制度和台账管理制度,对账销号、狠抓落实,建立完善相关考核机制,将扶贫工作纳入部门年终考核,对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奖励,对不能完成任务的单位进行约谈。

章建华要求,国家能源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扶贫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心用力、抓好抓实。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