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寇伟与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9/2/22 10:13: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在湖北武汉与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举行会谈,就深化双方合作,加快电网建设,共同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展开交流。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参加会谈。当天下午,寇伟赴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工作,了解国网湖北电力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情况。

会谈中,寇伟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公司的职责所在。近年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三县一区”公司定点扶贫工作,大力推进电能替代,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努力发挥电网在保障能源供应、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关键作用,全力支持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湖北省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肩负重要历史使命。湖北工业基础雄厚,科技研发领域具有很大潜力。公司希望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优化湖北能源结构和布局,推动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促进能源转型,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政治站位高,在助力脱贫攻坚、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保障民生用电和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当前,湖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走绿色发展、科学发展之路。湖北省建设和发展的诸多方面与电网发展密不可分,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加快陕北—武汉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继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在国网湖北电力,寇伟参观了电力调控中心,并召开调研汇报会。寇伟充分肯定国网湖北电力在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方面的探索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公司“两会”明确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央企带动作用,顺应能源革命和信息革命碰撞融合,做强做优做大公司的必然要求。公司作为“国家队”“大国重器”,要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全面促进和引领关联企业、上下游企业、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通过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将所有与电网相关的人、事和设备连接起来,汇集能源资源、网络资源、用户资源、数据资源、信誉资源,为用户、电网、发电、供应商和社会各界提供智能服务;利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信息技术,推进业务创新、业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大力挖掘“三型两网”价值,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公司上下联动、多方共同努力。

寇伟对国网湖北电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在推进“三型两网”建设上奋力争先,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带动地方相关产业发展,同时结合湖北地区特点,加大科技创新应用,努力在推进“三型两网”建设中走在前列。二要在安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奋力争先,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落实公司1号文件要求,主动对接总部“放管服”改革,加快研究自己的“放管服”改革,坚持过紧日子,全力以赴增供扩销,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世界军人运动会保电配套项目建设,助力湖北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在党的建设上奋力争先,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

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庆波、副总工程师兼华中分部主任秦红三、总部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