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8年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市场收益达82亿美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9/2/13 9:38: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Report Linker最新发布的报告透露,2018年全球高压直流输电市场规模达到82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这一数据将增至123亿美元,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6.9%。

报告中称,这个市场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长距离传输的最佳解决方案,对VSC技术不断增长的需求,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变,以及对高压直流输电计划支持性的政府政策。然而,预计安装HVDC传输系统的高成本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所述市场的增长。

在预测期内,转换站在高压直流输电市场中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在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转换器是双向的:既可以作为整流器(将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运行,也可以作为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

换流站包括多个串联或并联的转换器。近年来,对更高效的电力传输和连接异步电网的需求刺激了对HVDC换流站的需求。预计这些因素将在未来几年推动换流站的采用。

与传输相同功率的等效高压交流(HVAC)系统相比,高压直流输电是更具经济可行性的,且输电效率高,损耗低,没有无功补偿,具备更高更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尤其是在长距离大容量电力传输方面。

从区域来看,亚太地区的高压直流输电市场在预测期内将迎来最高增长。由于中国和日本等技术强大的国家的存在,亚太地区是一个经济增长的地区。有利的监管环境和农村电气化计划预计将推动亚太地区高压直流输电市场的增长。此外,对不间断电力的需求在推动该地区采用高压直流输电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在现有电力基础设施中增加了电力容量,给高压直流输电提供了新的机遇。

从企业来看,ABB(瑞士),西门子(德国),通用电气(美国),日立(日本),三菱电机(日本),耐克森(法国),安凯特(丹麦),南瑞继保电气,中电普瑞电力工程(中国)和普睿司曼集团(意大利)等将成为全球领先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服务提供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