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疆代表建议加快“疆电外送”第三通道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黑宏伟 梁立华  2019/1/21 13:10: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朱月香等5位代表共同建议,加快哈密北“疆电外送”第三通道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建设,优化电力能源资源配置,拉动新疆经济发展。

“新疆电力资源丰富,但目前‘疆电外送’通道只有两条,消纳能力有限,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电力资源的闲置。”17日,在自治区两会上,朱月香代表说,建设“疆电外送”第三通道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是区域能源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求。

朱月香认为,“疆电外送”第三通道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可直接解决贫困农牧民、大中专毕业生近5万人就业,配套物流等相关产业可带动10万人以上就业,建成后将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朱月香说,该工程已列入国家“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希望自治区将其列入2019年度重点实施工程,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