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董事长寇伟 重点关注电网安全及电力可靠供应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http://210.77.180.158/html/2019-01/03/co  2019/1/3 9:15: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辛保安主持会议

1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19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黄德安、罗乾宜、刘国跃、韩君、刘泽洪、张智刚出席会议。

寇伟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知深浅、懂利害、明轻重,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

寇伟强调,公司党组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去年,公司上下积极应对电网负荷屡创新高、新设备大量投运、新能源快速增长、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等挑战,强化本质安全建设,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圆满完成重大活动保电任务,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公司系统暴露出安全生产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安全管理还有不少软肋和短板。同时,电网安全的物质基础还不牢固,存在一些短板和硬伤,电网结构有待优化、新能源大规模接入带来挑战、人身事故防控压力巨大、设备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网络安全管控难度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

寇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确保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公司安全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本质安全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三杜绝三防范”为重点,大力加强安全生产综合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公司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一要狠抓安全责任制落实,抓牢领导责任,抓实专业责任,抓好全员责任,抓严监督问责;二要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优化完善电网结构,大力提升设备质量,强化工程建设质量;三要全力确保大电网安全、人身安全、设备安全、网络安全“四大安全”;四要狠抓重点领域隐患治理,突出抓好特高压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电缆及通道隐患整治和集体企业安全专项治理;五要加强安全生产改革创新,深化安全领域改革,掌握核心安全技术,提升应急能力;六要加强安全生产干部队伍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一线员工队伍建设。

辛保安强调,公司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一个责任”,健全“两大体系”,提升“三大能力”,实现“六大目标”,统筹安排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提高安全生产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深入落实迎峰度冬措施,全力保障清洁取暖用电,做好春节保电和节日值班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宣读了《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系统52000多名干部员工在2594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