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四川电力大事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雅文整理  2018/12/24 9:54: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978年西南地区最大的水力发电站、装机容量70万千万的龚嘴水电站竣工发电。

●1981年綦江—遵义220千伏输电线路建成,次年3月2日正式投运,实现四川与贵州联网。

●1995年四川第一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自贡—重庆输电线路工程建成,长度148.74千米。

●2005年“川电东送”首次送电。川电外送标志着四川告别了枯水期的用电紧张,进入电量充足时期。

●2007年四川电网成功实现了川西—川南500千伏、220千伏高低压电磁环网解环。

●2008年汶川县发生8.0级大地震,四川电网遭受毁灭性打击。地震发生后,供电员工全力抗震保电,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及安全用电服务工作。

●2010年四川第一个充(换)电示范站石羊站破土动工。

●2011年习近平同志考察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

●2012年“新甘石”联网工程正式通电。

●2013年“4·20”芦山地震造成13条220千伏线路跳闸,雅安境内3个县电网瓦解,18.6万户客户用电受到影响。国网四川电力应急抢险队伍在震后18分钟就赶赴芦山抢险救灾。经过全力抢修,当晚21时芦山县城恢复供电。

●2014年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投运,彻底结束了西藏东部和四川甘孜南部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

●2015年四川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完成,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完成无电人口通电任务。

●2017年四川首条水电外送通道——500千伏川渝电网第三通道工程建成投运,新增川电外送能力最大200万千瓦。

●2018年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经过10年努力,在国家电网和社会各界的援建下,汶川震区最大用电负荷由439万千瓦增加到935万千瓦,是震前的2.13倍;用电量由260亿千瓦时增加到549亿千瓦时,是震前的2.11倍;供电可靠性由99.073%提高到99.808%。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