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口电网“三年行动计划”加速 投资50亿元对电网脱胎换骨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光明  2018/12/21 14:06: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未来三年共投资50亿元,通过大干三年、苦干三年,实现电网脱胎换骨,在客户服务方面迎头赶上珠三角地区。”去年9月6日,海口市政府召开会议,正式启动电网供电保障和抗灾能力三年行动计划,随即于去年12月27日印发专项方案,将“三年行动计划”纳入重点项目督办,掀开了政企合作加快电网建设的新篇章。

海口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靠前指导,各部门、各区镇政府按照职责与供电局高效联动,形成了共同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的强大合力。

今年3月16日,海口供电局江东220千伏变电站投产运行,将满足江东、海甸、新埠等区域日益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同时,该站弥补了海口市南渡江以东区域没有220千伏变电站的空白,对优化海口东、北部电网网架结构,提高该区域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满足海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迫切需求,海口供电局投资50亿元,利用三年时间对电网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江东220千伏变电站是海口电网“三年行动计划”投资建设的重要枢纽变电站之一,此次投产运行也是海口电网“三年行动计划”电网建设再提速的一处缩影。根据“三年行动计划”,至2019年底,全市10千伏线路可转供率将由2016年的46%提升到90%以上,其中,中心城区达100%;城镇电缆入地率将由2016年的49%提升到70%以上,其中中心城区提升到90%以上;全市年户均停电时间将由2016年的33小时降到12小时以下,其中中心城区降到2.5小时以下。实现紧急、重大、一般树障清除率分别达到100%、100%、80%以上,全市住宅小区用电安全较大以上隐患整改率达100%,一般隐患整改率达到90%以上。

为更好的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海口供电局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倒排工期,全过程管控项目实施进度,确保计划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下一步,海口供电局将在网、省公司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把优化海口电力营商环境摆在首要位置,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率先打造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南网靓丽形象窗口,为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