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出访法国、瑞士 加快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 推动能源转型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2018/12/11 8:44: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出访法国、瑞士,与经合组织(OECD)副秘书长卢德格尔·舒克耐赫特、发展合作部部长达席尔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曲星、助理总干事弗拉维亚·施莱格尔,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乔伊・约翰,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等举行会谈,就加快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深化务实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刘振亚在会谈中指出,2015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为应对资源紧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能源贫困等重大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操作、可评价、可执行的根本解决方案。刘振亚指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清洁发展,关键是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两个替代、一个提高、一个回归”。特高压输电技术的突破和工程应用,使得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大范围优化配置成为可能,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提供了技术支撑。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对能源、经济、社会、环境等人类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刘振亚以非洲为例,介绍了非洲能源互联网及“电-矿-冶-工”联合发展思路及其意义,得到各方高度认可与支持。

各方对合作组织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钦佩和赞赏,表示希望与合作组织加强合作,为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能源转型和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合力。舒克耐赫特表示,经合组织将积极支持并推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推动国际合作,并在技术、标准、金融等领域提供支持。达席尔瓦表示,愿与合作组织建立常态合作机制,深化全球能源互联网项目、金融等相关领域研究,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曲星表示,中国在特高压输电方面的创新突破为全球能源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成熟经验。清洁发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点关注的领域,期待与合作组织开展常态化合作。施莱格尔表示,能源互联互通是全球包容性发展的关键,同时也是实现联合国“2030议程”的关键,期待与合作组织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应对人类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约翰表示完全赞同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认为化石能源终将被清洁能源所替代。全球能源互联网为推动清洁绿色转型、解决环境污染、提升健康水平提供了可行方案。张文建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与共同努力。世界气象组织愿在清洁能源观测预报、电网防灾减灾等方面与合作组织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出访期间,刘振亚一行还走访了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介绍了落实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关情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