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MR打造变压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秦虹  2018/11/29 13:25: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一直以来,中国都是MR的重要战略市场。应对行业新趋势,MR将应运革新,不断优化自身业务模式和结构,致力于成为中国电力行业首选的一站式方案提供商,助力中国电网朝着更智能、更可靠、更经济和更环保的方向发展。我们将借助今天的活动机会,向大家全面展示MR不是一家纯粹的分接开关供应商,而是一个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变压器多个方面解决方案的可靠伙伴。”MR中国总经理石德(ThorstenStohr)在近日举办的苏州MRCADEMY技术交流会上表示。

近年来,MR针对变压器行业用户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如MR有载分接开关的技术创新、ETOS嵌入式变压器操作系统和ISM集成智能模块解决方案、变压器改造及现代化解决方案和在线干燥湿度管理系统等。

变压器服务市场增长迅速

“从MR角度看,中国变压器市场的情况分为两方面,一方面,中国需要能够满足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的变压器产品;另一方面,目前变压器市场趋向饱和,中国变压器厂商生产用于出口的变压器产品量逐步增长。此外,中国变压器企业也在加积极加入国际舞台,将中国的变压器产品以及技术出口国外市场。目前中国变压器出口覆盖全球各个电压等级项目,中国‘一带一路’建议,驱动了变压器企业走出去。国际市场的蓬勃发展也促成了国内变压器企业订单量的增长。MR配合变压器领域的合作伙伴走出去,也同样实现了MR业务的增长。”石德表示。

虽然中国国内市场增长量趋于稳定,但是仍然有新的机遇出现。石德指出,变压器监测与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全球范围内看,变压器监测与服务市场业务已经占到MR集团业务 量的10%。

“MR会为客户提供一些变压器监测服务,包括通过传感器把变压器数据进行收集,对它进行分析,并且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目前,我们看到这一市场需求在不断增强。MR的监测服务通过监测变电站机组中变压器健康状况,对变压器进行分组,区分出良好的状态与亚健康状况的变压器。”石德说。

为变压器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无论变压器生产厂商和零部件厂商是否相同,我们都可以为变压器群组量身定制监测方案,收集不同变压器运行数据。”MR亚太及中国区销售总监KonradRoider说。MR此次会议首次在中国区亮相的ETOS嵌入式变压器操作系统,通过模块化设计,可个性化扩展。该系统可对变压器、套管进行监测,进行在线溶解气体分析、OLTC的监测、冷却系统监测与控制、自动电压调整等。

MR亚太及中国区销售总监KonradRoider举例说,在冰岛雷克雅未克的一个变电站,变压器寿命在30到50年,增加了系统运行的故障风险,ETOS———模块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变压器在线监测,DGA监测等,高效即插即用解决方案,用一块面板就可以使数据一目了然。在德国一电厂项目上,该检测系统完成了在5台机器变压器、3台电网变压器和2台供电变压器运行的情况下,通过两个独立的SCADA系统对部分系统的监控。

此外,还可以通过对有载分接开关的更换与升级等,延长变压器的使用寿命,减少整个变压器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

“未来我们希望把产品拓展并覆盖整个变压器寿命周期,成为客户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石德给出了MR公司发展预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