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厦门供电可靠率进入全国前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庄颖芳 辜英  2018/11/7 16:31: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日,笔者从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用户供电可靠性指标》,厦门市供电可靠率位列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第一、全国52个主要城市第五。

据了解,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始终坚持电网发展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主动融入厦门“跨岛发展”战略,聚焦厦门岛外“新城+基地”热点及民生保障重点,电网投资向岛外倾斜,确保岛内外均衡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岛外主网投资占比达76%,岛外主干电网供电能力、互联转供能力和抗灾能力大幅提升。

同时,厦门供电公司加快建设一流城市配电网,高标准推进5个综合示范区建设,通过优化配电网网架,深化配网自动化建设,并构建起主动故障研判体系,有效提高配电网智能自愈能力。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障电网运行更加安全可靠,大量先进技术在厦门电网得到应用。该公司通过建设配网智能辅助决策系统,实现线路动态、定期评价,并能够实现配网设备实时在线监测和隐患自动告警。在电网巡视中,应用基于GPS及射频识别技术的智能巡检系统和机器人、无人机智能巡检,运维高效精准。公司科学构建15个网格化抢修驻点,推行“先复电后抢修”,做到“让灯先亮起来”。数据显示,目前厦门核心区供电可靠率已达99.999%,全市电力自动化终端覆盖率达10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