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圳前海供电公司首组20千伏二线合环线路成功投入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8/10/16 16:17: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9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公司”)首组两条20千伏线路用遥控方式在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公用电房成功合环运行,开创了南方五省区同类线路常态化合环运行的先河,标志着前海供电公司在建设坚强可靠的前海配网网架结构迈出了重要一步,对构建规范灵活、高效可靠的智能配电网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该项目中压采用二线合环加联络的接线方式,低压配变两两联络备自投,实现“N-1不停电”“N-2可转供电”,即当线路中发生一处故障时,客户用电不受影响;当线路发生两处故障时,线路所带客户可快速转移至其他电源供电,最大限度减少客户停电时间,提升用电体验。

在保护系统方面,前海供电公司采用光纤差动保护与配电自动化相结合的保护测控系统,实现故障快速隔离和恢复。同步配置配电自动化系统,具备线路合环分析、设备状态监控、用电能耗管理等功能,实现配网运行状态、设备情况、可调度负荷等元素的可观、可测和可控,排除配网设备潜在风险,最大程度降低设备故障率。

为确保项目成功投运,前海供电公司攻坚克难,开展了配网合环运行潮流研究、主配网保护和自动化配置方案动态仿真,解决了气体绝缘断路器柜保护死区的难题,为前海智能配电网体系积累了宝贵经验。

立足前海“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和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战略定位,前海供电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将目标定位于“做高品质的能源服务专家”。

前海供电公司不仅在电网规划、技术研究、设计、招标、设备品控、安全施工管理等电网建设各个节点推进全过程高品质管理,高标准建设配电网,而且从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着力打造比肩新加坡的前海配电网,创造了多个“第一”。

去年6月,前海首座220千伏直降20千伏变电站——兴怀站正式投运;9月,首条由前海供电公司自主投资建设的20千伏配网线路暨周大福港货中心项目投产送电。至此,前海电网网架正式构建,告别临时用电时代。

今年1月25日,前海兴怀站F45前海时代一线投产,该线路装备了光差纵差保护装置,能快速隔离定位故障,是深圳市首个带光差保护运行的配电网线路。

截至目前,前海已投产9条20千伏线路,敷设电缆近40公里,用高可靠性的智能电网服务前海智慧城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