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科学家改进太阳能液流电池 有望为偏远欠发达地区提供电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nBeta.COM    2018/9/28 13:49: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价格的下降,太阳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和普及。然而配备了光伏面板的家庭,依然没有从传统电网中脱离出来,因为前者无法将能量妥善地储存、以备后续使用。好消息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们,已经改进了一种能够收获和存储太阳能的装置。他们希望有朝一日,这种装置可为农村和欠发达地区提供电力支撑。

能量储存的问题,引发了业界的许多思考,提出了包括举行电池在内的一些方案。不过近日发表在《化学》(Chem)期刊上的一篇文章,详细描述了科学家的最新进展。

科学家试图改进一种集成电池,它能够以三种不同的方式来工作。研究作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化学家 Song Jin 解释到:

它可以像普通的太阳能电池那样,立即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也可以像普通电池那样,充电以储存太阳能。这结合了两项现有的技术 —— 捕获光能的太阳能电池、以及所谓的液流电池

作为当前最常用的电池,锂离子主要以固态储存装置的样子出现。作为对比,液流电池可将能量转储到外部罐体,意味着它能够很方面地扩展规模。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化学家 Timothy Cook 表示 —— 想要给锂离子电池扩容,其所有组件会同步扩大规模。但是对于液流电池,只需简单地将罐体加大。

他补充道:“我们不是要打造为手机供电的液流电池,而是将之用于建筑或工业场合”。Jim 团队率先结合了这两项特性,多年来它们一直在研究电池,当前效率已达到 14.1% 。

Jin 将之乘坐‘往返效率’—— 获取、存储、释放能量。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其有望将效率提升至 20%、甚至 25% 。

除了提升效率,团队还希望开发出更好的设计,以便应用更实惠的材料。当前这项发明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但未来有望对偏远和欠发达地区产生巨大的影响。

白天储能,晚上供电。电力可以极大地改变当地人的生活,帮助人们建立更多的联系、让诊所保持开放,从而改善医疗保健。

此外,若太阳能液流电池可以轻松扩展,拥有充足电力基础设施的美国等发达国家,也可以减少对环境有害的能源类型的依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