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首次集体约谈重大项目负责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18/9/5 10:27: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纪检组对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参建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履行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中落地落实。这是该公司首次对重大项目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

昆柳龙直流工程总投资超过240亿元,是南方电网公司近年来最大的建设项目,也是国家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项目计划于2020年8月建成,工期紧、任务重、社会影响大。在工程建设初期,公司党组纪检组就把监督挺在前面,开展主体责任约谈。

为开展好本次集体约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纪检组精心策划,将约谈对象聚焦各参建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并制定约谈方案、谈话提纲。约谈中,公司党组纪检组对各参建部门(单位)有效防范项目建设廉洁风险提出要求,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招标采购、工程建设重要工作要上前部署、检查督促;纪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现场监督、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招投标、工程建设领域中的“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严肃问责。

“我们将加强党对工程建设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监督到位。”“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组、纪检组有关要求,坚决杜绝权力寻租和腐败行为,全力实现工程建设‘零违规违纪’目标。”参加集体约谈的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在昆柳龙直流工程项目建设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制机制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等情况做了汇报。

此外,公司党组纪检组要求各参建部门(单位)要加强对项目招标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的管控,压力和责任必须层层传递下去,抓好跟踪督办落实。各有关参建单位成立工程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组和监督组,建立重大事项研究决策、日常风险防控、分层分级管控等工作机制,坚决杜绝权力寻租和腐败行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强化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确保将昆柳龙直流工程建设成为廉洁工程和阳光工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