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藏三年多实现“藏电外送”25.8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江飞波  2018/8/31 9:44: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拥有丰富电力资源的西藏正在不断向内地输送清洁能源。中新社记者30日获悉,2015年至今,西藏电网已实现外送电量25.8亿千瓦时。

据悉,西藏电网由藏中、昌都和阿里三个电网组成,其中藏中和昌都电网分别通过青藏、川藏两条“电力天路”实现联网,阿里电网为独立电网。

“电力援藏”暨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工作会30日在西藏林芝召开。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罗布次仁在会上称,目前西藏电源装机容量为315.7万千瓦。2015年至2017年,“藏电外送”电量分别为3.6亿千瓦时、8.5亿千瓦时、9.5亿千瓦时,今年截至8月30日已外送电量4.2亿千瓦时,预计全年达到11.6亿千瓦时。

当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湖南、河南、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四川、重庆等12个省(直辖市)电力公司共同参与签订了2019年14亿千瓦时西藏清洁能源外送消纳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2019年14亿千瓦时西藏水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将通过特高压交、直流通道送往中国内地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等5个受端地区,该项目的实施将减少中国中东部地区标煤消耗42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40万吨,预计为西藏发电企业增收近3亿元人民币。

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朱皑绿说,西藏水资源理论蕴藏量居中国首位,同时还是全球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此次协议将进一步促进西藏清洁能源在全国范围的输送消纳。

朱皑绿说,当日签订的“电力援藏”协议是截至目前覆盖范围最广、实施力度最大的“藏电外送”项目,对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