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零碳、智慧的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同日报    2018/8/28 10:27: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2日上午,“氢时代掀起能源革命新风潮”系列讲座第二十九期在山西省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一号”楼一层会议室开讲,讲座围绕科创园综合能源设计方案暨“零碳、智慧”国际一流园区增量配电网实施方案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参加讲座时要求,要迅速行动,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扎实行动推进园区建设,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零碳、智慧的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

主讲嘉宾是北京智中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李凤玲。讲座中,李凤玲按照科创园国际领先、国内示范的定位,对其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同时从“零碳”能源发展现状与意义、试点示范项目与研究思路、冷热电多能源需求预测及特性分析、100%“零碳、智慧”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能源互联网规划设计方案是经过大量调研,对比丹麦、德国、美国等“零碳”园区的基础上提出的,旨在实现能源使用“绿色化”、能源消费“透明化”、能源管控“集约化”、能源体验“智能化”,实现园区统一规划、设计、建设、运维及引领我国能源革命和世界能源互联网园区“零碳、智慧”发展方向的效果。

当听到李凤玲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的建设性建议时,武宏文连连点头表示赞同。他强调,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团队要认真领会李凤玲院长建议,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认真对接规划设计与工程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迅速启动项目公司,尽快将设计方案落地,以服务换取效率,以行动换取成果,全力以赴推进科创园建设,力求引领世界能源互联网园区零碳、智慧发展方向。

副市长马安全参加讲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