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海外战果:400亿美元境外资产无一亏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日参    2018/8/20 10:14: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关系国民经济命脉,是我国最大的能源企业。在进军海外的过程中,有5大版块的业务。

(来源:能源日参)

自从2004年确定国际化战略后,加强了海外的投资,其海外布局考量的绝不仅仅是经济因素。但不赚钱的海外投资,国网是不会做的。

(来源:能源日参 ID:nengyuanguancha)

国网海外投资布局

2012年国网投资取得了突破:葡萄牙能源公司25%的股权被我国收购,这是我国首次入股欧洲国家级电网公司。

之后又在澳大利亚、巴西投资的电网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家电网借助特高压这一全球领跑的科技,已经进入了超过80个国家的电力市场。

截至目前,近1300亿元境外投资全部盈利,超2600亿元承建项目陆续开展,不仅改善了当地的电力短缺,也给世界能源转型贡献了中国力量。

2017年末,公司境外投资的数字迅速增长至600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50%。

据了解,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都是国网参与投资运营,2017年,国网公司在世界500强继续保持第二名的好成绩。

国网部分境外投资

由国家电网独立投资的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是特高压“走出去”的“首秀”,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的输电技术成功走向世界。中国特高压技术在国际的声誉和影响力正逐步提升,仅这一项目,就能够满足巴西2200万人的年用电需求。

在特高压输电的带动下,我国直流输电技术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在境外国家级输电网和大型电网项目特许经营权、股权竞争中,多次竞标成功,巴基斯坦首个对境外开放的直流输电项目巴基斯坦默拉±60千伏直流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就是国家电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