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川发布《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核定输配电价的用电类别可全电量参与电力市场(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四川发改委    2018/7/10 16:10:38  我要投稿  

16.增强省属等地方电网的电网支撑。支持省属等地方电网建设220千伏电网,国网四川电网向省属等地方电网开放220千伏电压等级并网接入。允许省属等地方电网因地制宜与周边省份电网开展网际间合作。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电力改革事关多方利益格局调整,需要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各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以“啃硬骨头”“钉钉子”精神,成熟一项实施一项,驰而不息、善作善成。由省电力体制改革联席会议负责牵头抓总,联席会议办公室综合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牵头单位承担主体责任(附件)。

(二)扎实有序推进 。各项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要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人,扎实推进牵头任务。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加强督促落实。各牵头单位定期向电力体制改革联席会议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措施建议。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按照联席会议统一部署,加强督促检查和综合协调,定期开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鼓励各地探索电力体制改革体制机制创新。

(四)加快电网建设。加快推动水电外送通道建设,实现水电“网对网”方式外送。优化省内电网结构,巩固和完善骨干网架,消除省内“卡脖子”现象,确保电力安全可靠输送;加快城乡电网建设改造,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各地各部门要创造有利条件,为电网项目加快建设做好规划、选址、用地、环评等工作。

附件:重点任务责任分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