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用户侧电池储能需要了解的几个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能源李歌    2018/6/14 8:38: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光伏“531”新政出台后,众多的光伏企业及从业人员面临转型转行的选择,本着“跨行不跨业,跨业不跨行”的原则,很多会涌向新能源的“风口”-----储能。为啥要加引号呢?

注明:以下所提的“储能”仅限于电化学电池储能中的锂电池及铅碳电池。

一、储能电站成本

1、系统成本:

2.度电成本:

何为度电成本?

在储能电站生命周期内,系统造价 / 充放电的电量。

以下以250kW-500kW/1000kWh系统为例说明:

2.1 锂电池度电成本1(一天两次循环):

2.2 锂电池度电成本2(一天一次循环):

2.3 铅碳电池度电成本2(一天一次循环):

2.4 锂电池度电成本(一天两次循环):

可见:系统总成本低的,度电成本不一定低。一分一分货!

二、用户侧储能电站的收益

1、储能的工作特性

削峰填谷,是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场景之一,如果从电网大系统来说,属于调峰范畴。

负荷低谷期:1:00 - 7:00

负荷高峰期:10:00-11:30,14:00-17:0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