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德时代正式挂牌交易 投资“独角兽”应保持理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温济聪  2018/6/12 9:16: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又一只“独角兽”来了!6月11日上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紧跟药明康德、富士康的步伐,宁德时代成为第三家登陆A股的“独角兽”,也是深市乃至创业板首只上市的独角兽新经济企业。

宁德时代6月11日开盘涨停。有业内人士预计,宁德时代要是有7个涨停的话,总市值将接近1400亿元,从而超越温氏股份,有望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

在中原证券分析师牟国洪看来,近年来,该公司业绩亮眼。2014年,公司营收8.67亿元,2017年大幅增至199.97亿元,同比增长34.4%,2014年至2017年期间营收复合增长率为184.65%;2014年归母净利润为0.54亿元,2017年增至38.78亿元,同比增长31.44%,2014年至2017年期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18.26%。2017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15.12亿元,在净利润中占比36.05%,主要系公司将持有普莱德23%的股权转让给东方精工后确定处置收益9.60亿元,同时政府补助4.44亿元。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和锂电池材料。

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基于环保、能源发展可持续及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幅增长,由2012年的11.6万辆增至2017年的162.1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由2012年的1.28万辆增至2017年的76.78万辆,2017年全球销量占比47%。考虑到德国等多个国家相继提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我国海南省也提出禁售表,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将持续向上。”牟国洪表示。

但独角兽企业估值仍具有不确定性,投资潜在风险亟需警惕。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永冀表示,独角兽并非永远是优质标的,尤其是在市场盲目乐观之时会存在泡沫风险。独角兽企业市场溢价通常处于较高水平,投资者需要承担相应的市场风险和溢价风险。倘若过度炒作,很可能导致投资跟风,泡沫化程度升高,投资者应理性投资、保持警惕。

相关阅读:“独角兽”宁德时代上市大涨44%!最高估值超2000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