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1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关键技术填补世界空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南日报    2018/5/31 8:10: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2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获悉,由该公司与中国电科院联合研制的±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带电作业专用屏蔽服装,已通过全国带电作业工器具质检站的性能检测,其屏蔽效率比现有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带电作业屏蔽服提高40%,各项指标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我国在建的从新疆昌吉到安徽古泉的±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高的特高压输电工程,预计今年建成投运。在该线路上实施带电作业,意味着必须超越现有世界电力技术、标准和项目管理经验,在关键技术参数、个人安全防护、作业方法、工器具等方面解决诸多世界级难题。

为满足该线路运行带电检修需要,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目前已成功研制出专用屏蔽服、大吨位绝缘子卡具、大吨位绝缘拉棒等系列带电作业工器具,申请发明专利受理8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4项,填补了系列带电作业关键技术世界空白。不久前,在位于信阳地区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河南段三标段线路上,该公司成功开展带电作业模拟试验,经检验,研制的系列带电作业工器具完全满足作业需要。

相关阅读:

关注|中国特高压工程完成带电作业模拟试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