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关注|首个全球能源互联网能源援助项目投运移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枢  2018/5/18 9:14: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5月14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援助建设的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阿贝萨托学校供电项目正式移交至埃塞奥罗米亚州政府水、矿产和能源局。这条为阿贝萨托学校825名师生提供可靠电力保障的供电线路移交后将由埃塞配电公司负责运行维护。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组织在非洲设立2个区域办公室,积极与非盟,埃塞水利、灌溉及电力部,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开展务实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有力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在非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实施。

阿贝萨托学校地处奥罗米亚州格兰镇贫困偏远的山区村落,属于无电地区。工程建成前,学校只能依靠柴油发电机每日发电2小时,维持必须的教学活动。经过实地调研和现场踏勘,合作组织决定出资修建供电线路,解决学校用电难题,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2017年下半年,合作组织与奥罗米亚州政府、埃塞俄比亚配电公司签署援助项目协议,并完成了工程设计。2017年12月28日,工程开工建设,由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120基电杆、7.5千米线路架设完成。今年3月18日,工程带电运行,从距离学校最近的宝莱莱米变电站引出的一条15千伏线路,将安全稳定的电力送至学校。

工程建成后阿贝萨托学校开始使用市政供电,与之前使用柴油发电机相比,每年用电成本将节约83%,节约费用超过800美元,计算机等先进教学工具也走进了课堂。此外,该项目还为解决周边村庄无电问题奠定了基础。

在14日举行的项目投运移交仪式上,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埃塞水利、灌溉及电力部部长贝克莱,埃塞配电公司首席执行官戈萨耶,合作组织以及阿贝萨托学校教师代表出席并发言。中电装备公司代表介绍了项目建设及运行后的情况。

合作组织致力于通过全球能源互联互通,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根本解决能源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无电人口用电等突出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