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江苏:打造高端电网 推动能源变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沈伟民 黄蕾  2018/5/9 8:33: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家电网公司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新时代公司发展战略,确立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六个始终坚持”的指导原则,“八个着力”的战略思路。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新战略,提出建设高端电网,服务转型升级,构建现代能源综合服务体系,在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做表率、当排头,并明确了“坚持党建领航、打造高端电网、推动能源变革、持续创新领跑”四大战略重点,以战略领先引领实践率先,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企业迈上能源综合服务发展新征程。

坚持党建领航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国网江苏电力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出发点。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网江苏电力始终坚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江苏省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凝聚全体干部员工共同意志,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力量,谱写党的建设崭新篇章,推动公司和电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2017年,该公司两名同志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累计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宣讲、辅导报告会等活动2580场,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覆盖,进一步坚定了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电网公司今年“两会”提出要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宏伟目标。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国网江苏电力深刻认识到,必须牢牢把握“党对国企的领导”不动摇,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和“魂”,进而为国家电网公司实现新时代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持。

该公司聚焦企业党建工作的首要使命——“促进发展”,根本要务——“凝聚人心”,深化应用党建量化考评研究成果,总结提炼出了《人心凝聚关键行为指引手册》,还将汇编基层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以此引导基层党支部把工作重心真正放到“聚人心、带队伍”上来。

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国网江苏电力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建“三年登高计划”,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构,深化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加快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业绩优秀的干部员工队伍。年初以来,该公司高质量完成了2017年度党建工作绩效综合考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开展了“建凝聚人心好支部、做遵章守约好党员”活动,策划实施了“感知企业价值聚力公司发展”主题宣传。同时,修订完善了巡察工作“一规定四规则”,完成了2018年第一轮现场巡察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国网江苏电力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党建专业管理和价值创造“两个能力”,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效融合、相互促进。

打造高端电网

2017年7月24日,江苏电网调度负荷最高达到10219万千瓦,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负荷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超过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用电负荷,江苏电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去冬今春,江苏地区持续严寒冰冻,拉动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今年1月25日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创下了9191万千瓦的冬季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全省供电安全可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