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区块链技术是否是可再生能源的未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比特万象    2018/5/4 15:46: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市场预期区块链技术正显示出巨大潜力的一个领域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我们都知道,气候变化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然而,说到实现我们的碳减排的目标时,我们还差得很远。

当听到了北极熊在冰层融化和自然灾害肆虐的发展中国家的悲惨故事时,我们甚至连眨眼的关注都没有。

这并不是说我们不关心世界的其他地方。只是因为我们有自己的问题要解决,比如付账单和喂孩子。可再生能源是个好主意,但问题是它太贵了。如果我们同意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那么投资就相当可观,可是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当北极海洋哺乳动物和遭受风暴国家的人们在感到难过时,扔不足以让我们大多数人采取行动。因为激励人们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唯一方法是向人们展示它是如何使他们的钱包受益的。

区块链技术为什么是可再生能源未来的关键?

除了巨型风力涡轮机和笨重的太阳能电池板外,目前的集中能源结构还存在更大的问题。也就是说,它效率很低,导致项目启动被延迟,并推高了所有的价格。

ImpactPPA项目开发负责人大卫˙米勒解释道。“利用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打开了传统上控制能源融资的大型、集中的非政府组织和政府机构所造成的瓶颈。ImpactPPA可以大大缩短从建议到产品实现的时间,并且在几个月而不是几年内就能取得成果。”

AssafBen-Or,Greeneum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热情洋溢的说,“区块链对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十分重要,因为它有助于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实现有意义的、节约成本的效率,同时也使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能够帮助为可再生能源电网的建设提供资金,消除目前存在的许多障碍。

给那些最需要的人带去能量

ImpactPPA和Greeneum都是基于区块链的激励性绿色能源项目市场和电力管理平台。他们的做法是分散能源项目的资金,使电力能够在最需要的地方得到更快地管理,同时给那些投资的人带来回报。

Ben-Or说,“发展中国家的人们能够利用绿色能源项目的优势,仅仅是利用他们社区内新建的可再生电网所产生的电能而已。在许多情况下,这是他们第一次能够始终如一地获得电力。”

所有人将不再需要等待政府机构或委员会评估一项能源计划的经济可行性。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加密货币市场中的个人投资者可以在何时何地拥有能源方面的发言权。Ben-Or继续说道:“我们正在消除信任这一因素,并消除许多中介机构,这些机构目前几乎不可能为所有最合格的投资者提供资金”。

有什么需要克服的障碍吗?

如果区块链技术易于集成,世界呈现的又是一个不同的地方。它的采用并非没有挑战。Miller说:“任何新的和复杂的东西都会有挑战。采用区块链的大多数挑战都有一个根本原因,那就是缺乏对区块链的认识或者缺乏对它的了解。”

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挑战与其他任何新的创新一样:采用率低,对其运作方式缺乏广泛的了解,以及从零开始建设一切的需要。但尽管如此,我们认为这些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障碍。

将能源区块链公司与无数持有信息和通信技术公司区别开来的是,绿色能源的确能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比如为那些脱离电网的地方提供电力,以及帮助减少世界各地的贫困现象等,这些都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事情。Ben-Or说,“释放世界上普通人拥有的数万亿美元资金,将有助于提高目前处于黑暗中的数百万人的生活水平。”

相关阅读:

世界第一个区块链微电网诞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