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程院院士刘中民: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示范转化基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8/4/26 14:46: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4月15日,中国科学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大同转化基地正式成立,这是清洁能源研究转化落地的一次重大突破,是大同加快转型发展、争当能源革命尖兵的一个重大成果。

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他说,“大同争当能源革命尖兵的目标与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因此我们选择大同作为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转化基地,将结合国家未来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通过一大批科研项目的引入,助力大同建设成全国的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示范转化基地。”

能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我国处于能源结构调整的重大变革期,未来高端能源的前沿研究与转化是今后能源领域发展的重点方向。谈到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的定位时,刘中民说,中科院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参与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发展洁净能源新技术,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技术支撑。

大同不仅有丰富的煤炭资源,还有大量的风能和电能,刘中民对大同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十分看好。他说,除了资源特色,大同市对发展清洁能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非常重要,本地的企业家也积极主动参与,可以说大同具备了清洁能源发展的良好条件。

“大同要进一步提供完善的配套政策,努力服务整个产业链发展,大力吸引外部社会资本、资金加入,努力汇聚清洁能源发展的多方力量,形成清洁能源发展的巨大效应。”刘中民对大同转化基地的未来发展目标明确:“我相信,通过一系列实际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大同落地生根,大同将成为全国清洁能源多能互补的示范转化基地,展现出全新的面貌。”

相关阅读:

国内首个多能互补主动配电网示范项目长什么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