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变电工: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能源装备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呈忠  2018/4/23 9:35: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回到新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2万余名特变电工员工传达两会精神“好声音”,唱响创新主旋律。

今年两会期间,张新提交了10项建议,“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词。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张新记忆犹新。他说:“特变电工集团能从一家小作坊成长为全国甚至世界领先的变压器、太阳能系统集成、新材料电子铝箔制造商,正是公司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主题的结果。”

特变电工每年将销售收入的4%用于自主创新,经过多年来的创新发展,实现了160项自主技术重大突破,累计申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及专有技术、技术秘密、软件著作权等超过1800项,先后7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不久前,由张新带领特变电工团队参与完成的“特高压±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围绕国家重大的科技攻关项目,今年特变电工已经列入科研项目超过180项,目前已经投入50亿元开展项目攻关和试制工作,安排20亿元用于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

人才是第一资源。张新表示,特变电工把人力资源开发上升为企业战略工程,将引进一大批行业最优、能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顶尖人才;加快技术创新及转型升级专业化团队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促进各类人才的合理流动,更大程度地调动各类人才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为将两会精神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特变电工强化党纪工团工作对生产经营的服务保障能力,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有计划、分主题,结合自身、本行业、本领域、本岗位,有效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关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新说,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把特高压真正打造成中国制造的金色名片,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坚强能源装备保障,为装备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阅读:

特变电工:加速布局新能源行业 不断聚焦综合能源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