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探索用户侧储能系统背后的财务价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8/4/20 13:26: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虽然许多商业和工业(C&I)企业都受到储能系统的可持续性和弹性优势的限制,但该技术对于支持多个需求侧管理策略的能力正变得越来越有价值。

精心设计和优化的储能系统(ESS)最重要的好处之一是提供“堆叠服务”的机会,即利用相同的设备、系统或流程来产生多重效益,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财务价值。这些服务的一些例子包括:

•需求响应:企业可以利用储能系统(ESS)通过参与需求响应计划创造收入,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现场发电所需的能源需求。

•使用时间收费管理:通过储能系统(ESS),可以使企业通过减少电网需求,并与能源供应商的使用时间相一致,从而避开每日高峰价格。

•需求收费管理:通过储能系统(ESS),企业可以通过在适当的时间减少需求,来降低成本高昂的需求费用,从而每年可以节省可观的能源成本。

“价值堆叠”意味着不仅利用这些服务,而且优化储能系统(ESS)的部署,以从它们中获得最可能的价值。虽然这些只是企业可以利用的服务的几个例子,但如果管理得当,它们可以为一些企业创造每年数十万美元的价值。

了解价值堆叠的挑战

在传统上,储能系统(ESS)控制器单独实施了这些需求侧管理策略。迄今为止,堆叠多个价值的障碍是兼容性。

美国储能协会表示:“如果需要堆叠服务,其优势在技术和操作上都必须兼容。如果储能系统具有必要的所有技术特性,以便在用于所有目标利益时执行所需的功能,则这些优点在技术上是兼容的。如果在为各自利益使用时不产生运营冲突,则在操作上是兼容的。”

例如,在某一天,储能系统(ESS)可能与可再生能源配套使用,同时还有助于管理使用时间费用,并参与需求响应计划,但每次操作的数量和时间将取决于覆盖云层、太阳能发电系统的运行时间表和负载要求,以及特定日期的其他因素。没有智能优化的方法,这可能会导致错失财务机会,并对电池性能或使用寿命产生负面影响。

而这很复杂,可以采用一个很好的比喻,例如确定从西雅图飞往纽约的客机的最佳高度,这需要考虑一些平衡因素,如乘客的重量、油耗、安全性,以及到达时间。同时,其计算还必须考虑整个飞行路线上的风向如何变化,并在保持其他考虑因素的平衡的同时作出反应。

同样,储能系统需要利用所有可用的需求侧价值流,同时考虑其他变量因素(例如改变电力负荷和蓄电池性能退化),以便优化其储能系统(ESS)资产的价值。

价值叠加的关键:实时最优控制

具有实时最优控制的储能系统(ESS)平台能够同时持续平衡参与的多个价值流,特别是当它们可能相互竞争时,同时考虑对电池性能退化的影响。

实时最优控制系统可以分析影响储能状况的所有因素,例如关税、激励措施、需求响应计划、电池、尺寸等,同时还可以了解能源消耗模式。利用这些数据,用户很好地规划并自动执行控制策略,部署储能系统(ESS)以从所有可用价值流中提供最大的经济价值,并延长电池寿命。因此,企业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储能系统(ESS)投资的回报,同时充分利用可持续性和适应力。

仅仅为了一个目的而部署储能系统的日子即将结束。随着当今不断变化的费率结构,市场需求和激励计划,系统投资回报率,基于堆叠服务的价值变得更加复杂,并且在经济上获益。

相关阅读:

用户侧储能市场将如何爆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