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舒印彪国网二季度会讲话摘录:促进新能源消纳 服务一带一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头条君  2018/4/20 10:48: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8年4月19日,在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讲的许多话,语重心长,引人深思。我们特意辑录部分,以飨读者。

公司战略

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是公司党组在反复讨论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在职代会前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在职代会上征求了职工代表的意见,凝聚了全公司的智慧,反映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意愿。

《舒印彪在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录

落实战略

实施公司新时代战略,关键在于抓落实,不能只喊口号不见行动。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战略的基本内涵和重点举措,结合实际排出任务书、时间表,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咬定青山不放松”,用新思路、新举措,脚踏实地推动新时代战略落地实施。

推进改革

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改革部署,全面推进公司新时代战略,要求我们以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更好发挥改革的推动作用,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增红利。

必须把问题研究透,才能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政策建议。

服务“一带一路

发挥公司集团化优势,实施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和技术、标准、装备一体化,推动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联合出海”。坚持市场化经营、长期化经营、本土化经营,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贯彻到走出去的每个项目。

《舒印彪在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录

安全生产

公司上下要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居安思危,安不忘危,把“安全”二字深入骨髓,从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科技水平、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和人员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新能源消纳

一季度,公司经营区域消纳风电754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304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46%、71%,其中省间新能源外送电量1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弃风、弃光电量同比分别减少53%、32%,弃风、弃光率同比分别下降11.2、6.1个百分点,为全年弃风弃光率控制在9%以内打下了基础。

科技创新

我们的精神、我们的财富,就是外国人没有的东西我们能不能搞出来。外国人对我们封锁的东西,我们能不能搞出来?我们应该增强豪情壮志,进一步激发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科研工作,一定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去创新。

要围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芯片公司,整合利用内外部资源,全面推进“国网芯”在电网中的规模化应用,加快辐射其他工业领域,形成多领域广泛应用的市场格局,力争2~3年时间进入国内芯片设计企业前三强。

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要在微观、具体措施中,向那些与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背道而驰的习惯做法开刀,向改革要效益。

现代服务体系

北京、上海公司要落实好业扩新举措,严格兑现服务承诺,配合做好世界银行评价工作,确保今年我国在世界银行“获得电力”指标排名进入前60位。

探索开展城区网格化综合服务,每个省选取2~3家市、县公司进行低压营配业务融合试点,畅通服务客户“最后一百米”。

扶贫攻坚

(光伏扶贫电站建好后,)这236个村,每个村每年收入19万。老百姓看到太阳出来就高兴。

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自我加压、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干实事,杜绝懒懒散散、松松垮垮、得过且过的工作状态,做到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干就干成。

相关阅读:

定了!国家电网二季度工作这么干!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